如何在 Hyper-V 中啟用 TPM 來安裝 Windows 11虛擬機器?

微軟為了讓 Windows 10 可以順利升級到 Windows 11作業系統,推出了 WindowsPCHealthCheck 檢測程式,讓使用者自行檢測目前電腦硬體是否符合升級到 Windows 11的要求,就目前不符合升級的電腦硬體來說,基本上都是卡在 TPM(Trusted Platform Module)模組,目前最新為 TPM 2.0,其可以用來處理包括加密、解密、金鑰建立,以及取得擁有權等,如果目前電腦沒有 TPM 是不是就沒辦法來安裝  Windows 11呢?其實也不然,我們可以透過 Windows 10內建的 Hyper-V 並啟用信賴平台模組就可以順利來安裝 Windows 11虛擬機器。至於 Windows 11如何取得,可以參考: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Edge、Chrome ]如何利用「列印」功能刪除 PDF 不要的頁面?

「全家」與「 7-11」便利商店都有提供雲端列印的功能,也就是將要列印的文件由官方網站上傳,便可以到任何一家門市將其列印出來,以 A4 黑白的 PDF 檔案來說,價格是 1張 3元,對偶而有列印需求的人來說,絕對比自己花錢買台印表機來維護還要來的划算,但如果只想要列印出 PDF 內容中的其中幾頁,兩家的雲端列印都不支援分開選頁列印,這意味著上傳之前就需先將文件要列印的頁次整理好,避免列印出不必要的頁面,那整份的 PDF 文件該如何只保留想要列印的頁次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利用 Microsoft 的 Edge 或是 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內建的列印功能。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ideIt 可合併圖片的免費線上工具

要將多張不同尺寸的圖片合併成一個圖檔,基本上圖片編輯軟體都可以達成,重點是需要自己修修剪剪、縮小放大,如果透過 SideIt 這個網站來製作,不論圖片尺寸,在橫排時,均可統一一個尺寸放到同一張圖片內,且可以調整間距,下載的成品,也不會有浮水印,方便使用者可以做後續的應用。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reBall 見縫插針」 網頁遊戲,看你能玩多久

不想太花腦筋的打線上多人連線遊戲,可以來試試「CoreBall 見縫插針」這個網頁遊戲,顧名思義,在原有插針轉盤中,遊戲者要做的就是避開原先或後來自己插入的插針,將尚未插入到轉盤的針在旋轉的過程中,陸續插入,只要碰到在已插在轉盤中的針,遊戲就算失敗,而所謂的插針動作,其實就是利用滑鼠按數字就可以將針射出,需要做到眼明手快,沒有時間限制,越後面的關卡越需要耐心,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加油吧!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wissTransfer 線上就可傳送 50GB以內的檔案

如果一個檔案要分成好幾個小檔案來傳送給接收者,傳送者要記得傳送到第幾個檔案不要重複也不要漏傳,接收者收到後也要檢查還要去合併才能使用,說實在話雙方都是困擾,SwissTransfer 是個可以線上傳送檔案的免費服務,支援 50GB內的檔案,傳送者可設定檔案的下載有效天數及可下載次數,更可以設定下載密碼,用以保護檔案不會輕易遭人下載,該服務免註冊隨時可用。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下載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ISO 檔案?

想要在現行的 Wundows 10 體驗微軟最新版的作業系統 Windows 11,很多人會選擇參加 Windows 測試人員計畫來升級目前的 Windows 10,但目前的 Windows 11還只是預覽版,拿著現行工作的電腦去升級,也怕有未知的問題,而影響工作,如果可以下載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預覽版本,然後安裝到虛擬機,透過虛擬機來體驗新版的 Windows 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UUP dump 是個可以協助使用者從 Microsoft 官網免費下載 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ISO 檔的免費工具,而下載後,我們也可以利用 Windows 10內建的 Hyper-V 虛擬機器來安裝,從而體驗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繼續閱讀»»»


KeyChtou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